党团学工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传承伟大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四史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传承伟大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四史征文活动

为在广大学生中广泛宣传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伟大精神,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凝聚成长成才的奋进力量,现决定开展“传承伟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征文活动,期待大家踊跃投稿。

征文时间及对象

时间:即日起至 2021年11月15日

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征文内容及要求

(一)题目自拟,其主题突出、内容鲜明,具有一定的启示和价值。

(二)作品要求原创,体裁分为诗歌(或诗词)、散文、体会文章三种。诗歌(或诗词)可以是单首或组诗,1000字以内;散文、体会文章2000字以内。

(三)作品要紧扣第一批发布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内涵,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富有时代性、思想性、文学性、创新性。内容真实,情感真挚,语言流畅,感染力强。作品内容要符合我国宪法和法律法规,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传统、民族团结、法治意识和国家安全教育的内容表述要准确、恰当。

奖项设置

由学生工作部(处)组织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优秀组织奖若干个,颁发获奖证书;学生工作部(处)挑选优秀作品在学校媒体平台上展出。

截止时间及要求

截止时间:2021年11月16日中午十二点

要求:征文稿件以(Word或Wps文档)形式发送,稿件以“征文题目+姓名+年级+联系方式”的格式命名,请同学们将征文于2021年11月16日前报送至宣传部指定邮箱:1911934625@qq.com

 

请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四史征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