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体院

微体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微体院 >> 正文

“给我一个拥抱,让我走进你的世界”|三院联合开展公益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响应党的群众路线的号召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310日下午,广西大学体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物科学技术学院三院联合举办给我一个拥抱,让我走进你的世界主题公益活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陆乃麟老师、党委副书记王丽老师及团委书记伍小羽老师,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刘梦娟老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李丽娜老师、团委副书记刘诚老师莅临现场交流,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任务由三院的30余名学生担任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据统计,全球现有患不同程度自闭症的达7000万人左右,而自闭症在我国的发病率高达0.2%我院依托相关课题研究,立足实践,增强当代优秀大学生奉献精神,共同关注孤独症儿童群体推进整个社会关注与支持孤独症儿童的康复事业。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我校育才广场、校史馆、动科学院的标本室等,在新闻与传播学院观看志愿者演绎经典儿童绘本故事。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和自闭症儿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这些儿童的心里和生活方式。

为了圆满完成这次志愿活动,我院各部门做了充分的准备。我院志愿者们带领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走进育才广场,讲述育才广场的故事介绍关于大礼堂的建筑风格和历史,并合影留念我院的安排下,校史讲解员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们参观校史馆并倾听广西大学各个时期的办学成果和名人事迹他们着爸爸妈妈的手,对学校的沙盘格外感兴趣,时不时还想用手去感受一下沙盘里的草木和建筑,通过这次参观,小朋友们对对广西大学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整个下午,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红色的身影与小朋友们一起走在绿意盎然的校园里,耐心地回答着小朋友们天马行空的问题,让安静的校园充满了欢声笑语。提到参加这次活动的契机,体育学院的志愿者回答道:想用自己的所长去陪伴这些孩子,哪怕只有一天,一起做一些游戏或者体育活动,带他们感受下西大校园生活的美好和阳光。

凝聚爱的力量,深入了解孤独症儿童和家庭,推进社会关注支持自闭症儿童的康复事业。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师生深入了解孤独症儿童和家庭。未来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和帮助这些孩子们,深入与持续地关爱这一特殊群体,让他们平等地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