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西大学体育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1-06-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广西大学体育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公示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现将我院学生会改革情况公开如下。

一、改革自评表

(一)院级学生会组织改革自评表

组织名称:广西大学体育学院学生会

 

二、《广西大学体育学院学生会章程》

 

 

 

 

 

三、院级组织工作机构组织架构图

 

        

 

四、院级组织工作人员名单

 

 

五、院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办法

1.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大会筹备委员会以最严谨的态度,最终确定委员候选人共20人。整个委员候选人推选工作分三阶段完成:

第一阶段:成立考评小组,制定考评方案,面向全院同学公开招聘,方式有学生自荐、班级推荐。考评小组在学院党委以及学院团委的领导下、由学院相关教师和学生干部组成,考评小组经过讨论确定委员候选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1、主席团成员必须为共青团员

2、政治思想素质好,能正确理解和执行党的方针政策;

3、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群众基础良好,威信较高;

4、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高度责任心及较强组织纪律性;

5、能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勤奋学习,成绩良好。

第二阶段:初步选出委员候选人。考评小组通过向同学、学生干部及老师了解情况,进一步了解自荐者的个人情况。

第三阶段:确定正式候选人。大会筹备委员会对被推荐的候选人按照资格审查、组织考核、公示的程序进行考核评估。之后提交本次代表大会主席团讨论协商,结合候选人政治思想,平时表现情况,最终确定正式候选人共20名。

经过三个阶段的考评,我们对产生的新一届候选人是满意的。他们完全符合候选人条件,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能代表我院全体学生的意愿,他们能够胜任下一届团委、学生委员会的工作。

以上报告,请大会审议通过。

 

2.广西大学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和《广西大学学生会章程》制定本办法。

1.本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共青团广西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第一届团员代表大会暨广西大学体育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选举工作由大会主席团主持。

2.大会必须有五分之四以上(含本数)的代表出席,方能进行选举。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出席本次大会的正式代表均有选举权,凡本院共青团员、学生会成员均有被选举权。

3.选票上的候选人名单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4.本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共青团广西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第一届团员代表大会委员9人,广西大学体育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主席1人,副主席2人。

5.代表对选票上的候选人表示同意或不同意。在候选人姓名上方的空格内不作任何标记的表示为同意;不同意的,则在候选人上方的空格内划“×”;弃权的,划“○”;如另选他人,请在选票上的空格内写上另候选人的姓名。选票上选举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委员人数为有效选票,超过为无效票。

6.委员候选人必须获得实到代表半数以上的赞成票方可当选。如果得票超过半数以上的候选人多于应选名额,则以得票多少为序,取够应选名额为止。如果选举结果出现得票超过到会代表半数以上的候选人少于应选名额,但与应选名额接近时,经大会主席团讨论,并征得代表的同意,减少应选名额,不再进行第一次选举。如遇到应选名额的最后一位有两位以上得票相等,不能确定候选人时,就票数相等的候选人由主席团讨论重新选举确定。

7.代表在划选票时一律用签字笔,填写符号要准确,字迹要清楚。选票无法辨认的部分视为无效。

8.会议期间,代表原则上不准请假,因特殊事情未出席的代表,不能委托其他代表行使选举权。

9.投票次序: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投票,接着大会主席团成员投票,然后是各代表依次投票。投票时听从选举工作主持人指挥,投票完毕坐回原位。经工作人员检票,如票数等于或少于投票人数,选举有效,否则选举无效,应进行第一次选举。

10.计票完毕,由总监票人向大会主席报告选举结果,并由选举工作主持人向大会全体代表公布产生共青团广西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第一届团员代表大会委员及广西大学体育学院第一任团委、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副主席。

11.本办法经大会通过后生效。

 

六、 院级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议程

时间:2021年6月25日 19:30地点:新体育馆A111会议室主持人: 唐石峰一、宣读大会注意事项。二、审议并通过大会主席团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三、审议并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四、审议并通过候选人产生办法。五、审议并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六、审议并通过正式大会议程。

 

正式会议议程

第一阶段(大会开幕式)主持人: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 唐石峰一、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二、嘉宾致辞: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致贺辞;兄弟院校代表致贺辞;
第二阶段主持人:唐石峰一、广西大学体育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聂海洋作年度工作报告二、审议通过广西大学体育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三、介绍广西大学体育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四、投票、计票五、宣布选举结果。六、宣读倡议书。七、致闭幕词。八、全体起立,奏唱《广西大学校歌》。

 

宣传报道连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2NzgxMTQwNA==&mid=2247495532&idx=2&sn=fd9143e4beb1d514e87a7105a163757f&chksm=fc95234fcbe2aa59795084fa084322efbcda5105fac8fef0900d5330371d4fb783f30ec70572&token=1133997870&lang=zh_CN#rd

 

会议现场:

 大会主持人唐石峰宣读大会注意事项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和兄弟学院代表致贺辞

 

第一届学生委员聂海洋作工作报告

 

 

全体成员现场投票,由总监票人宣读选举结果,当选体育学院第二届主席团三名同学

 

七、院团委指导学生会主要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