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印发《体育学院研究生学位授予学术成果规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30    作者:     来源:     点击:

 

 

 

院属各单位:

为保障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客观评价学位申请者的学术水平,确保学位授予质量,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学院党政联席会审定,报第十三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将《体育学院研究生学位授予学术成果规定》予以印发,自2022年起,我院申请学位的毕业研究生按本规定执行。

 

附件:《体育学院研究生学位授予学术成果规定》

 

                                                 广西大学体育学院

                                                 2021年12月30日 

 

 

 

 

 

体育学院研究生学位授予学术成果规定

 

为保障我院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提升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实践能力,依据学校《广西大学研究生学位工作管理办法》(西大学位〔202020 文件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体育(0452)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学位申请的学术成果规定

  1. 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以我院为办学主体的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研究生,学科专业为体育专业型硕士(学科代码:0452)

  2. 基本要求

    1.体育专业硕士学位申请者原则上应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取1篇及以上公开发表(含录用或在线刊出)的学术论文,1项与体育专业相关的其它成果。无科研成果(含体育专业相关的其它成果)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专家意见均需达到90分及以上方为通过如未达到的,则该次学位申请未能通过,且计入每位学生仅有2次申请学位机会的次数

    2.本规定所述的学术论文,可为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正式出版的国际会议论文集、省级及以上报刊理论版,研究生必须为第一作者(导师署名不计在内)或并列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且广西大学体育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含导师),成果必须与其学位论文相关;被录用的学术论文应有编辑部的正式录用函(写明作者姓名和作者单位),研究生指导教师必须对成果的真实性签署意见;若是两名以上研究生共同署名广西大学体育学院发表的学术论文或其它研究成果等,则只算排序前面的一名。

    3.本规定所述的与体育专业相关的成果,可包括省级以上竞赛奖励、负责省级以上竞赛裁判工作、发明专利通过实审)、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取得登记证书标准、成果转化等,且需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认定为符合专业培养目标。

    4.未能满足本规定成果要求的,可单独申请毕业,按毕业要求进行毕业审核。在规定最长学习年限内,待达到本规定要求后,可申请学位论文盲审及答辩(自行承担相关盲审及答辩费用),通过的可获相应学位。

    5. 早于学制时间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专家意见均需达到90分及以上方为通过如未达到的,则该次学位申请未能通过,且计入每位学生仅有2次申请学位机会的次数

    本规定自2022年起开始执行。

      

     

     

     

                                                  广西大学体育学院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