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乒乓有形、快乐无限——广西大学第二届“中行杯”学生乒乓球联赛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3-10-17    作者:陈柏冰/文 梁方方/图     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

 

五育并举、体育争先,健康校园、体育先行。为营造良好的赛事氛围,给即将开打的学青会羽毛球赛“暖场热身”,10月17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广西大学第二届“中行杯”学生乒乓球联赛开幕式在东体育馆一楼广场隆重举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出席并宣布联赛开幕,中国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易光明,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少健分别致辞,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宁旭初主持开幕式。

马少健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广西大学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体育工作作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纳入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全协同育人机制,全面谋划和推动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同发展。

易光明行长表示,中国银行已与广西大学建立20多年的战略合作关系,在助学贷款、师生金融服务、财务结算、校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向学校及同学们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双方合作成为了高校与广西银行业合作的标杆和典范。希望以此次乒乓球联赛为契机,不断深化双方合作,推动校企共建,在互利共赢中共同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王乃学、易光明、金顺南、宁旭初与我校高水平乒乓球队员同台竞技,精彩球技赢得阵阵喝彩。

本届联赛已于5月份开启,目前完成了班级赛、学院赛两阶段比赛,接下来是校级赛和社区赛,计划到20241月结束。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南宁分行相关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及全体裁判员和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