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竞赛

代表队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竞赛 >> 代表队介绍 >> 正文

广西大学田径队介绍

发布日期:2023-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广西大学田径队是广西大学建立最早的高校运动队伍之一,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到21世纪10年时间里,广西大学田径队的运动水平一直在区里的众多高校中独占鳌头,在每年一届的全区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均取得佳绩,硕果累累;在全国的大学生田径比赛中,也多次获得优异成绩,培养出了如短跑运动员裴小海、刘莹、白灵华、邹春燕;中长跑运动员肖隆科、李伟、王晓花、毛超;400米栏运动员许锋、跳远运动员黄玮、投掷项目运动员韦杨、谢军等多个大学生优秀田径选手。

多年来在一辈又一辈的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共同努力、奋勇拼搏下为学校争得了无数荣誉。2011年,由于高校对高水平运动队的调整安排,取消了广西大学田径队的高水平招生,撤销了田径队,田径队长期处于有比赛才临时组队集训参加比赛的状态,田径队走入前所未有的低谷。直到2021年,广西大学田径队重新建立,田径队才进入正常化的训练和比赛,在2021年的全区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打破多年未取得金牌的尴尬局面,一举获得了5枚金牌,宣布了广西大学田径队的重新崛起!在2022年全区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中,继续高歌猛进,夺得了10枚金牌,其中在男女短跑多个项目中,都创造了全区大学生的最高纪录和校最高纪录,其中夏珊珊、王俊杰、杨满、黎增亮4名短跑运动员被列入2023年全国学青会田径项目重点集训队员名单。

广西大学田径队全体教练、运动员将继续秉承前辈们的优良传统,精诚团结、不畏困难、奋勇拼搏,敢于挑战极限,继续培养更多优秀的大学生运动员,继续为广西大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