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教育植根于爱 | 体育学院第二届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教育植根于爱 | 体育学院第二届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促进学生专业成长,提升专业素质能力,增加学生就业竞争力。5月12日晚7点,我院在西体A111会议室举办“体育学院第二届教学技能大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体育学院胡媛媛老师、体育学院郭旭霞老师。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聚众,本次比赛只有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到场,台下没有观众,这也是一大遗憾。接下来我们一起回顾赛场上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吧!

 

 

同学们按照抽签的方式依次上台演讲,比赛采用百分制,最后取平均分,比赛分为三个部分,①5分钟结构化答题,②10分钟课程内容试讲,③5分钟答辩。在结构化答题和答辩过程中,同学们显然有些力不从心,但都磕磕绊绊的回答了出来,在课程内容试讲中各选手发挥都较好,声音洪亮、动作利落。

在每位参赛选手讲课结束之后,评委老师们都会给予专业的点评,对选手不足的地方给予建议,在好的地方给予充分的肯定,其中点评最主要的几点是:1.声音要洪亮,少用口语化表达。2.肢体语言要准确,适当的加一下手势动作,动作要大大方方。3.给学生示范动作要做好,细节要把控,学会引导学生观看。参赛选手们认真聆听,虚心求教,这使得参赛选手们受益匪浅,相信每位”老师“都能在这次的技能大赛中学习到很多东西,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好基础。

 

最后,由王丽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学会扬长避短,把自己优秀的地方大方自信地展示出来,讲话要掷地有声,肢体动作要大方利落,并希望大家应有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求知精神,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脚踏实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跟着光,靠近光,成为光,最后散发光。

 

获奖名单

一等奖:运动训练181植韦康

二等奖:运动训练182周梦海

三等奖:运动训练191梁胜贤

 

 

 

恭喜以上获奖的同学,没有获奖的同学也不要气馁,再接再厉,力争上游,同时预祝教资考试的同学都能够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