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8-29    作者:     来源:     点击:

829日,我院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覃安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巡察办李高南同志到会指导。

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院领导班子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覃安基介绍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高南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谈心谈话、案例剖析等程序规范,会议严谨有序、紧扣主题,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全体班子成员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理论武装、担当整改、责任意识,切实抓好整改,梳理发现的问题,加大力度整改落实;要通报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在适当的范围,以适当的方式,向党员群众通报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要做好有关材料的上报工作,并过好双重组织生活,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覃安基代表院党委作表态发言,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完善体制机制,一体推进整改落实,让学院师生真切地感受到院党委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一以贯之,推动成果转化,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不懈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全体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民主党派教师代表、院党委组织员列席会议。(来源:体育学院  文字作者:李雪梅  图片作者:李永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