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乃学到我院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9-05    作者:覃安基/文;廖善维、李永永 /图     来源: 体育学院    点击:


9月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到我院开展调研。

在听取院党委书记覃安基代表学院所做的工作情况汇报后,王乃学对学院近期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体育是构建“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学生体质、提升学生运动技能,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王乃学强调,开好全校学生的体育课是体育学院的第一要务,要以增强学生体魄为主要目标开好全校公共体育课,确保学生毕业后有强健的身体投入到国家的建设中去;要加强体育专业人才的培养,在课程设计中增加文化课程安排,让学生既有高超的体育专业本领又有扎实的文化基础;要鼓励广大教师投入科学研究,不断完善科研评价体系和职称评定指标体系;要进一步加大体育运动推广和普及,营造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全方位带动学生加入到体育竞技和体育运动中来;要提炼广西大学体育精神,以昂扬向上的体育精神激励每一个西大人敢闯敢干、奋勇拼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努力培养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谋划多个强项,多拿冠军,为学校、为广西、为国家争光;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尽快推进东校园田径场和西校园田径场的升级改造工作,为学校体育事业的腾飞提供助力。

调研中,王乃学实地查看了体操馆和篮球馆,并与现场训练的师生亲切交流,对啦啦操队、篮球队等运动队这些年取得的众多荣誉表示赞赏,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建新功。

调研活动开始前,王乃学还亲切慰问了我院2023级本科生、2023年世界U20国际式摔跤锦标赛自由式摔跤冠军获得者李彦蓉,鼓励她刻苦拼搏,争取更大荣誉。

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后勤基建处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就相关事项进行现场沟通、协调。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