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国家教育部2022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数据上报工作部署及安排,遵照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处工作指示精神,我校将于近期开展2022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

本次体测参测人群为我校全体本科生,测试时间为10月29日—12月18日。

本年度测试项目共有7项:室内项目5项分别为身高体重、立定跳远、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室外项目2项分别为50米、800米(女)/1000米(男)。参测学生需穿着运动服、运动鞋参测。

本次测试全部实行网上预约制,请全体参测本科生进行网上预约后,严格按照预约时段到场测试,未能按时到场测试者必须按相应规则处理。

体质测试与学生年度评优及毕业紧密相关, 请全体本科生严肃对待。本年度体质测试将严格执行体测考场纪律, 所有参测本科生必须携带身份证,如身份证丢失请尽快补办,否则将拒绝参测;如发现有舞弊行为,将取消该生本年度体测资格,记为0分,并通报学院。

其他具体事宜见附件,请各位参测本科生仔细阅读并执行。


               广西大学学生体质测试中心

                2022年10月25日




附:

一、 关于测试预约

开放预约时间一般为测试前数天。参测本科生请手机下载“体适能”APP,按提示登录APP并预约测试时间;每位同学仅有两次预约机会,预约成功后,请严格按照预约时间到场参测,否则可能导致成绩无法成功录入。

二、 关于成绩查询  

网络正常传输情况下,学生室内单项测试结束后可即时在体适能APP上查询成绩;如遇网络故障,会在网络恢复后上传数据,适时再登录体适能APP查询即可。室外项目测试因处于室外,无法直接联网上传数据,在每单元的测试结束后才接入网络集中上传,请在每单元测试结束1小时后登录体适能APP查询成绩。

三、关于成绩申述

  室内测试项目在单项测试结束后马上查询手机APP是否有误,如有误马上向测试员反应并处理;室外项目查询发现有误的,请报告给本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体育干事,由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体育干事汇总后尽快上报负责的老师进行核实处理。

四、关于免测申请

本年度免测申请全部在体适能APP上预约,并请在预约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审核免测材料,审核通过后领取免测申请表填好后回学院审查盖章并交回。申请免测的材料包括:

(一)残疾人证或县级(含)以上医院病历本;

(二)2022年9月后的县级(含)以上医院疾病证明书(如手写需字迹清晰、有病人姓名、正规医院头;残疾人无需出示该材料)。交回材料包括免测申请表一式两份、残疾人证复印件两份(残疾人)或疾病证明两份(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