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西大学第53届运动会飞盘比赛(7人制)规程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比赛时间与场地

(一)比赛时间:2023年4月

二)地点:广西大学西校园足球场。

三)报名时间和地点:从4月3日至4月12日至学生会体育部报名。 

四)分组抽签时间:4月13日19:00,抽签地点:网球中心一楼会议室。

二、参赛办法

(一)以各学院为单位组队参加,研究生不单独组队,须回所属学院参赛,每人均只能代表一个球队参赛。

二)报名人数规定:每队20名队员,1名领队,2名教练,报名后名单不能更改。

三)参照2021-2024 WFDF 飞盘规则。

四)运动员资格:必须为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招办正式录取,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含研究生,不含成人教育学院学生及在校脱产学习不足一年的学生)。

五)运动员必须经医生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且年龄未满28周岁者(1995年4月1日(不含)以后出生)方能报名参加比赛。参赛运动员必须购买相关参赛保险。

三、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运动员报名与参赛时须进行资格审查:交验运动员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复印件无效)、保险单据。

二)各参赛队要认真进行自审,如有不实情况经查实取消该队全部比赛成绩,并严肃处理。

四、队员装备

一)不得穿着可能伤害佩戴者或其他队员或妨碍对手比赛发挥的服装或装备。

二)比赛服装:每队须有两种不同颜色的比赛服装(于报名表上注明)。浅色服装:白、红、黄、灰;深色服装:蓝、绿、黑、紫。

五、比赛赛制

一)有一支队伍获得 15 分时比赛结束,该队伍获得该场比赛胜利。

二)第一阶段,采取分组单循环,胜积3分,平1分,负0分。小组出线的队伍参加第二阶段比赛。

三)第二阶段采用单淘汰制。第二阶段60分钟内打平,将进行补时比赛,补时比赛以第一个得分队胜出。

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以重新抽签的方式确定淘汰赛对阵(小组第一VS小组第二,不执行同组回避原则)

五)如遇两队或两队的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定小组名次:

   1.相互间的胜负关系

2.相互间的净胜盘数

3.总净胜盘数

4.抽签

六、参赛要求

一)每队最多 7 名球员和至少 5 名球员上场,其中场上至少有3名女生。

二)队员参加比赛时,必须出具二代身份证及学生证,否则不允许参赛。

三)一场比赛被分成两个周期,称为半场。当一个队伍首先获得 8 分时进入半场;如无球队30分钟内达到8分,比赛30分钟后进行中场休息。中场休息5分钟。

四)比赛队应提前10分钟到场,如比赛开始5分钟不到场或到场人数不足5人,则为弃权,弃权以0:15判负。

五)周一至周五比赛开赛时间为18:10分,周未开赛时间另行通知

六)参赛队伍须遵守比赛纪律,如有严重违反则取消其全部比赛成绩并取消其下届参赛资格。

七、竞赛规则执行2021-2024 WFDF 飞盘规则及最新解释。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一)取前八名的队伍给予奖励;

二)评选两名体育道德风尚奖;

三)各学院比赛名次按规定计入第53届校运会成绩。

九、比赛监督由组委会统一安排,人员另行通知。

十、组委会拥有最终解释权。        

 

 

                                        广西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