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近三年学院学生信息员反馈及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三年学院学生信息员反馈及整改情况

通过收集2021-2022-12021-2022-2两个学期来自学生信息员的反馈,及时掌握学院各项教学、实践、科研和训练情况,及时发现育人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并集体研究解决对策。

一、正面教学反馈信息

 1.多位教师的工作态度、上课质量、教学手段、教学效果、工作热情得到了学生的高度肯定,学生不仅从这些老师身上学到了体育锻炼技能,还在老师的带领下逐渐培养终身体育意识和习惯。

2.全体教师均能做到严抓班级纪律,狠抓学生的体育学风,班级学习氛围良好,体育课特有的组织性、纪律性、集体性和活动性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和保证,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做出了特殊的教育贡献。

二、负面教学反馈信息

1.部分老师的学科理论知识储备不足,尤其是从技术课教师转为上专业理论课的老师中存在较为普遍。简述理论课程内容缺乏系统性,知识点凌乱和重复内容较多,使学生得不到系统化的学习

2.教学进度参差不齐。课程内容偏多,教师为了教学进度,没有太多的时间让学生深入领会学习内容往往出现蜻蜓点水”现象,学生各部分知识点都只是学到了一点皮毛。

3.公共体育课的排课数量不能满足全校本科生的选课要求,尤其是学生要去“抢课”,非常辛苦。希望在更多时段开设更多的体育课。

三、整改措施和情况

1.逐步实现专业理论课程任课教师“专业化”,提高具备高级职称、具有博士学位和在课程建设方面有突出前期成果的教师单位理论课教学,保证课程内容与任课教师的教育背景相契合,保证课程内容的系统性、科学性和专业性,提高理论课教学的整体质量。

2. 转变理论课教学思路,敦促任课教师在理论课中以生动的实例、丰富的网络教学素材,优化教学方式,活跃课堂氛围,提升 学生对体育理论课的认识,加强学生对体育理论课的重视,提高教学效率。

3.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在教学进度与课程内容深度中取得平衡。对教学内容进行轻重缓急的处理与安排,保证 体育理论课在较为科学的秩序中推进,从课程内容的衔接性和关联性、内容展现 的丰富性等方面强化学生对体育理论课教学的重视,提高学生对体育理论课的学 习兴趣。

4.探索在更多时段开设更多数量公共体育课的可能性,增加在星期二下午和星期五下午的排课数量,并鼓励老师在这个时段多开设不同项目的体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