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20级本科生2023年国家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校内相关单位:

     教育部印发的《国家体质健康标准》中规定:大学生毕业时,“体测”总成绩低于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学生在上一年度,“体测”成绩达到学校规定,方可参与评优、评奖。对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三年下降的地区和学校,在教育工作评估和评优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为做好2023年国家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为了20级学生秋季学期能安心实习,本学期专为20级开展2023年度体质健康测试,现通知如下:

一、测试内容

室外项目测试(2 项):(1)50米、(2)800米(女)/1000米(男)

室内项目测试(5 项):(1)身高、体重;(2)肺活量;(3)坐位体前屈;(4)立定跳远;(5)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二、测试地点

室外项目测试:西校园田径场

室内项目测试:西校园新体育馆4号门体质测试中心

三、测试时间及安排

采用网上预约、现场测试的方式进行测试。

测试预约及成绩查询使用体适能app进行操作。

室外项目测试:5月22-26日、5月29日-6月2日、6月5-9日19:00-21:30,每单元预安排350人参加测试,并可适时调整为400人。

室内项目测试:5月27、28日、6月3、4、10、11日8:30-11:30、15:00-18:00,每单元预安排450人参加测试,并可适时调整为500人。

四、注意事项

1.测试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如身份证遗失请携带学生证进行测试。

2.请随身携带手机进行测试,长距离跑结束后需要手机打开个人体适能app进行成绩录入,同时测试结果可在每个项目测试后使用体适能app进行查询,如果有错漏请马上跟测试员反映并给予处理。

3.本学期不办理免测或缓测,秋季学期还会安排测试其他年级的测试及补测,如果届时还不能参加测试再申请免测或缓测。

4.本次体质测试全部项目实行预约制进行测试,请严格按照预约时间提前10分钟到达场地进行测试前准备活动,未预约或未按规定时间进行测试成绩无效。

5.请各院系强调考试纪律,如在测试时发现相关违纪情况,按照学校相关文件严肃处理。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学院

                    2023年5月22日